close
說到我下廚的經驗,最早大概是國高中的時候,
 有段時間爸媽常出門,需要我準備吃的給妹妹,
 於是,我跟妹妹兩個人,常常發揮我們的想像力和創意, 
把冰箱內有的食物,變成獨家的料理,
(例如,拿冷凍雞塊煮湯,結果裹在雞塊外層的皮就和湯融在一起,
 或者,拿維力炸醬麵加上牛奶等調味料,想煮出牛奶肉醬麵之類的 ... 
 一次朋友來我家,剛好該我妹發揮巧思,
結果,我朋友也不得不捧場,把牛奶麵全部吃光光...

後來住在外頭,礙於沒有抽油煙機等外在設備不足的因素,
想自己下廚, 就只能用一人電鍋和電磁爐煮東西吃,
拿手菜,不外乎是火鍋和什錦麵 ...

 雖然多是去超市買菜,但是其實我更喜歡逛傳統市場, 
他會給我某種類似生命力的感覺,看攤販吆喝著客人,
很直接的需求, 沒有醉生夢死,也沒有無病呻吟,
看大家都很活力的生活著,有種回歸實務的感受。

 好啦,講了那麼多前言,這次,有抽油煙機,有完整的廚具, 就沒有藉口了,
而且,沒有微波爐這個好朋友在旁, 更讓我有些擔心。

 不過,煮了幾天晚餐,好像成果還不錯~
變化菜色也頂有趣的,只是要控制買的菜量,不是很容易,家裡吃飯的人少,
偏偏買多一點才比較便宜,所以,每天都會絞盡腦汁想些新組合,
激盪腦力是還不錯啦,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樂趣能維持多久...

幸好有小如的新婚禮物加持,我想可以撐久一點吧~(小如,何時來驗收成果阿?)


小如貼心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