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將挑婚紗的經驗整理成幾點建議事項,提供大家參考喔!


1.先做功課。
推薦網站:http://verywed.com/(第一次感受到Web2.0的便利性~)
上網看看網友的評價,還有攝影師、造型師的風格,可避免上賊船、節省搜尋溝通成本,
還會得到很多寶貴的意見和提醒。之後去實體婚紗店,店家也比較不會把你當凱子,有做功課,
也比較能具體知道自己想要的風格, 出來的成品,才會是你想要的。

2.到實體婚紗店,先講好,不要馬上下決定
聽到很多人第一家就淪陷啦!我是覺得,看個兩三家,可以當作是“行銷學實務課”
比較幾家,比較知道他們這行的行話和思考模式,討論過程的資訊,也可作為之後議價上的參考。
心理學上來說,第一家就決定,和識途老馬兩類顧客,店家提供給後者的優惠,會更接近其底線的。

3.討論合約,逐條看仔細
真的確定要哪一家了,討論細節時,一定要很有耐心看合約喔!逐條的討論,好保障自己權益。
至於贈品部份,不需要的就跟店家說不用,視情況表達想換比較實用物品的想法,
(像我不想要相框,就換成謝卡)
拍照禮服和宴客當天禮服,在選擇上有哪些限制,櫥窗的、新款的能不能選,這些都要議價,
我覺得拍照的真的不用新,款式與顏色適合拍照比較重要,
這點可以“讓步”(作生意總不能只爭取不讓步阿~)
還有,像拍照當天若天候不佳,擇日拍是否要額外多付錢、造型師跟外拍需要付多少錢、相本材質...等,
記得喔!討論完,要留一份副本給自己~(不然沒有憑據阿)

4.付款,採完工比例法
依進度付款,還可以先討論付現或者刷卡。婚紗店多會鼓勵付現好逃稅,
也會希望一次繳清,曾聽過有店家跟我朋友說:大家都是付現,一次繳清,刷卡要多5%...
這是錯誤資訊喔!(做功課真的很重要~)
我是分四期付款,其中一次可刷卡,不需多付款。
訂金→拍完婚紗→挑片→借宴客當天禮服,最後付5,000元,
其餘款項按1/3比例逐次繳清。

5.攝影師、造型師建議先指定
上網做功課,先挑風格跟自己相近的,先指定好,可以避免最後產品不是自己想要的,避免...變俎上肉?!
話說我拍婚紗那天,加我一共三組都是那天拍,其中一組是日本人,說真的,
他們的攝影師感覺比較...資淺,而且因為造型師不夠,店家臨時找外面的人來補,
我覺得...有點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