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到這部片的預告,就很想看這部電影。

看到裡頭的菜鳥Andy(Anne Hathaway),捧著漂亮學歷,

進入紐約時尚界聖經─Runway雜誌工作,一開始拒絕融入,

拼命工作,不想輸的絞盡腦汁設法達到總監Miranda (Meryl Streep)嚴格要求,

一路演下來,我有點看到自己剛開始進公司的影子。

當然,我的主管沒有Miranda那麼誇張,我也不見得有Andy那般優秀,

但是面對工作與工作以外的生活衝突,大家的掙扎程度應該不相上下。

這讓我想起 “功名成就的瘋狂代價”這本書,裡頭描述的,是現實社會許多人

的故事。我相信並不是這類的人並非自頭就那麼想要功與名,一切多半從想達到

要求、不服輸開始的。想做的更好、想得到讚許與肯定,或者想把事情做的更好,

想實現自己的理想。不管是哪一種,初衷可能很純粹,慢慢愈陷愈深,不知覺的陷入,

只看到自己每天接觸的世界,只接收到周圍的評價標準,以為就是唯一,

身陷其中無法自拔,甚至成為工作狂而不自知。

以上的心得,可和先前的電影“the Click”相互應,

但這部電影讓我感觸更多:劇情鋪陳Miranda部分,

不時可瞧見社會價值觀賦予女性的性別枷鎖;

在敘述Anne如何在自我實現和私人感情中取得平衡,亦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身為女性,常常有需要against許多價值觀的感覺,

即使對方是不經意,還是能感受到這方面的無奈,

很多時候只能接受,或者不去在意,或者企圖改變些什麼,

或者,讓自己變的更強…話題扯遠了些,關於這類的議題,

或許該另闢一篇文章敘述自己的想法與心情。


坦白說,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還是有點誇張

(關於暴風雨天要訂飛機票、哈利波特原稿等),

稍微鬆散了些,但仍不失為值得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