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現在不是個孕婦

我要穿上跑步鞋,綁起馬尾,

趁著秋意還在,盡情在校園操場跑個十來圈(想像中)

跑到竭盡體力榨乾水份失去思考能力為止,

迎面的風吹走感受的能力,

最終靈魂只剩下本能性前進的指令,

生命不具任何目的性。

 

如果現在不是個孕婦,

我會在晨跑後散步到傳統市場,

挑選生命力滿滿的蔬菜水果鮮魚生肉,

趁著陽光還沒太刺眼,

快走到家備妥活力滿滿的早餐,

Take a shower,奔往捷運站K一下新聞app

然後在呆板的辦公桌前,用熱騰騰的美式咖啡喚醒工作熱忱。

 

如果現在不是孕婦,

我想在週五夜晚小孩沉睡時刻,

頂著染好的一頭紅棕色捲髮,

來雙細跟鞋配上細肩帶黑色上衣和熱褲造型,

或許再即興打個耳洞,或許只是塗上鮮豔不過的鮮紅唇色而已,

待在一間沒有太明亮的燈光,只有略帶磁性嗓音盤旋的bar

點杯Mojito,跟著親愛的妳們,或者親愛的你(好吧,有小孩後就能只是想像)

暫時放下青春早逝的感傷,

繼續懷舊著你的我的他她的家常和夢想。

 

如果現在不是孕婦,

我將想像來個說走就走的旅行,

可能是大家都說浪漫的巴黎,或者為了熱氣球而前往土耳其,不然是什麼都可能發生的印度也行,

雖然現實裡只能務實的確認家庭旅遊時間和地點,

讓一家人現身在沖繩或北海道或者某個熱帶島嶼,來個親子行。

 

如果現在不是孕婦,

我應該能重拾清晰的頭腦,和旺盛的鬥志,

繼續對人母人妻和人子等多重身分盡責,

同時設法保有自我的原型,

假裝文青,假裝知性。

 

如果已不是孕婦,

或許會偶爾懷念寶寶胎動,

但終究是一閃過幾秒的念頭罷了-至少身處第三孕期的孕婦,是這樣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