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中午,
公司的mentor帶著我們幾個小囉囉到夢時代ㄇㄛ/ㄈㄟ
(台語,意指摸魚...至於摸魚是什麼,阿就是ㄇㄛ/ㄈㄟ啦),
說是避免世界末日時還在辦公室工作的悲劇發生,
先到花好月圓拉麵(大家都覺得太鹹,幸好並沒有成為人生最後一餐)飽餐一頓,
再一起到星巴克(現在starbucks都貼上中文星巴克咖啡的字樣了,感覺就是怪怪的),
店裡聖誕節的擺飾,配上太妃珍果那堤的甜味,
Jazz式的聖誕樂,提醒了我聖誕節快到了這回事。

聖誕節快到了呢!!

看來今年勢必來不及寫聖誕卡片(唉,其實好像很多年沒有寫了),
也沒法去和高聳而璀璨的聖誕樹合照了,
沒有聖誕襪聖誕樹的佈置,沒有交換禮物的活動,
今年我的聖誕節,似乎很沒聖誕節的氣氛...

給自己一天假吧。
一大早如往常般把寶寶送到保母家後,
暫時卸下工蟻和乳牛身分反覆切換的庸碌,
窩在熟悉的咖啡店裡放鬆,
爬梳格子,啃蝕好書,等等看場期待已久的電影,
今年的聖誕夜雖然沒能自在的慶祝,
但能有一整個白天的自在,已彌足珍貴。

查閱了一下這個blog,2005年開始到現在,也已經第8年了,
幾乎每年聖誕節前後,
都會在這塊自己的天地裡刻劃當時的心情軌跡,

今年的聖誕節,回想過去一年,
自己從女人升格當了媽咪(或許骨子裡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孩),
從資產階級轉為負債一族(沉重的房貸阿,,,),
內心或許仍有流浪的因子流竄,但最終卻甘於駐留,
心甘情願踏入廚房磨練,
耗盡睡眠體力和工作上喘息的空間,換來哺餵母乳的堅持,
多了位掛念的對象,反而是為自己開了窗。

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是可以不斷的學習滋長的。
而這一年,我著著實實的的感覺自己在長大,

長大,指的不是長成為大人,
而是人生體驗的深度和厚度和廣度,瞬間豐碩起來的那股力量,
好像升了級,有了更結實的肩膀,更渾厚的內力,
正所謂,母愈子,則強。

同事開玩笑的說:把兒子放在聖誕襪,就是今年的最大禮啦~
我異想天開的想像,
每年把更成熟更溫潤的自己,塞進孩子的聖誕襪裡,
讓孩子每年跟著這個更圓融遵守紀律的媽咪亦步亦趨(正所謂身教阿)前進,
光想像就已經讓自己有著滿滿的動力了呢!!!

聖誕大快樂喔~我時時掛心的你和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