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正如日本選出的代表字:變,
2008,我的生活重大改變的程度,遠超過我想像。
對於人生,好像總是這樣子,
結果和原先預期的不太相同,
自己沒有期待,反而有好事情發生;
在原地幻想比改變現狀容易,
真的要履行夢想,踏出的當下,倒開始遲疑,
而在夢想實現的過程,往往來不及意識與理解,
當旅程告一段落,
原先以為能得到解答,沒想到卻換來更多的疑惑。

2008,告別單身,婚姻,是我夢想的一部分嗎?
這點我也不清楚,
決定的當下自以為頭腦清楚,
之後回想起來卻又覺得好像是個未經深思熟慮就下的決定,
不管怎麼說,現在能肯定的是,
結婚的過程,是個頂有意思-但不想再體驗第二次的經驗。

2008,前往南台灣住了快兩個月,
原先以為家庭主婦的生活,
剛好有很多空檔,能不用再以沒時間當做藉口,
沒料到自由並沒有讓我變得快樂。
每天等人回家吃飯,等著煮飯洗碗,
自己沒有收入的感覺是這般的沒有安全感,
我明白許多的時間,都是自己囚禁住自己,
即使自由,卻待在原地不動,
反而覺得置身在更狹小的籠子裡頭,時間和身體同樣感到僵直。

2008,終於能隻身在異鄉流浪,
親自體驗何謂孤獨的滋味,
明白想念家鄉是怎麼一回事,
踏上非亞洲的土地,
第一次感受到,想要擁抱全世界的激情如此熾烈,
解開心頭對英文的恐懼,同時也解開了某部份的心防。

2008,再到新的單位,已是9/1,
既然是自己選擇的,換了位子,換了環境,
就該換個腦袋,換個心態,
不做他想,努力的在工作崗位上發光,感覺踏實的多。

2008,踏過哈爾濱、首爾、溫哥華、多倫多、紐約、蒙特婁、
渥太華、魁北克、倫敦、澳門等土地,
在最後一天,趕上在曼谷轉機,前往維也納的班機,
分不清該在何時倒數,也答不上是在哪裡跨年,
陷在捷克的夢境一星期後回到現實,
再上到blog,已是2009/1/10。

當然,2008,地球上也發生了很多很多大事情,
沒想到金融海嘯如此令人震撼,
沒料到美國選出非白人總統,
沒預料台灣奧運棒球隊打輸中國,
沒預期梁朝偉真的跟劉嘉玲結婚。

Global Financial Crisis延續到2009,
我不知道該對2009許下什麼願望,
需要點時間想想...

現在的心已經不眷戀在異國飄泊,
只想把手邊該做的事情做好,
把生活過好,把身體顧好,
希望心裡頭在意的人都能過的好。

有事要忙,能有想法,能有熱忱,能有活力,
有人掛心,能多親近,能多問候,能多微笑,
都是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