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這裡第一天,在簡短的介紹儀式後,就先進行分班考試, 
考試內容包括文法、克漏字、閱讀、寫工作信,
還有發表看法的文章(essay),另外要單獨跟老師面試, 測試聽和說的能力。
台灣教育訓練出來的,我想文法、閱讀應該都不是太大問題,
工作信的部份,他模擬一個情境:要寫信給上司,
表達自己想請假帶小孩去看醫生, 我覺得這類書信很實用,
但是,我單單開頭就想很久(Hi,Edward?...Dear Edward? ) 
依稀記得有很正式的開頭,類似敬啟者之類的一串文字,
但是那模糊記憶收在我高中時代的抽屜, 一時之間,根本找不到ㄚ~ 

寫作的部份,他丟一個問題要我們回答:
嚴厲、要求多的老師(strict and demanding teacher),
或者友善放鬆的老師(friendly and relaxed teacher),
對學生學習比較有幫助? 
文章不超過三百字,發表看法。 我很喜歡這個題目,
或者說,我喜歡這種申論題的模式:
做選擇,盡量有組織性的表達,再來個有力的結論。
沒有對錯,只是表達自己看法,再用理論、舉例去支撐自己支持這點的原因。
這比有絕對答案的問題有意思多了:至少我是在思考,不是在背書... 
當然啦!關於這一題,我選擇後者

面試,其實老師只是閒聊,我知道自己的問題,
除了聽力要再加強外(沒有最好,只有更好XD), 發音和完整句子的表達,
是我最欠缺的。我只能用很簡單的英文溝通,可能也不是很道地的文句,
沒辦法用長一點的,精緻一點的文句做細膩的表達。 
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不緊張的一次考試,反而像在玩遊戲,
想知道自己真正的實力, 把自己的問題揪出來,反而比較憂慮,
就向上篇文章說的:沒有伴(因為後來中午自己坐在餐廳吃飯阿~~~) 

隔天Canada Day,是他們的國慶日,
我們被分好組,簡單介紹一下教室、互相介紹一下就下課(這畢竟是他們的假日阿~)。
我們班有四個工程系的韓國大學生、一個日本人、巴西人、西班牙人,
兩個墨西哥人、中國人,三個台灣人(包括我), 共16名。
老師Laura,是個充滿笑臉,很認真的老師,我第眼看到她,就覺得她很棒^^ 
加上教室是在多倫多大學最古老、最典雅的古堡式建築內上課),(照片候補...) 
就像我同學形容的:很像哈利波特在古堡內上課的感覺XD
所以,還頂期待上課的

在先前,有機會跟不同國家的人接觸、交談,
就已經體會到,
不同教育環境下培養出不同特質的人,不同樣的人,組成不同的團體,
以不同的模式運作著, 塑造出不同的文化,過著不同的生活。
這些在後來我開始上課之後,有更大的感觸,和感概。 

p.s.看到寶來白文正先生的消息,真是超級震驚...默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