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員:玉山同仁32名,嚮導3名(小黑、林二哥、小金)
待聯貸科滿兩週年的前夕,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嗎?讓我實現最初進公司單純的願望。

玉山之行,我用三天假期、登玉山的懵懂期待和難能登玉山的機會,
換來肌肉酸痛、腳踝扭傷的紀念品,以及暖暖的溫情,滿滿的感謝,深深的情感與深刻體驗的回憶。

7:00,登峰大樓集合。
7:30,準備出發。
在公司長官勉勵的加持後,
我揹起行囊朝遊覽車方向前進,佯裝自己是習慣寧靜的登山老手,
行進的步伐卻始終凌亂而急促,思緒還留在公事的進度、私事的抉擇上頭,
十足的都市步調。一路上恍惚的打著瞌睡,依稀聽到林二哥介紹自己的過去,
中途在三義休息站小歇片刻後,一路直往嘉義分行前進,
待我清醒,車子下交流道,進入陌生的嘉義。

11:45,嘉義分行招待用餐。
第一組3女7男,剛認識的生疏,剛好讓大家省去不必要的social語言,
安靜的享受鮪魚水餃與砂鍋魚頭等佳餚,我邊咀嚼邊盤算還有哪些物品需要添購,
隨後與學長姐鈺婷、碩仁和士誠(之後簡稱四人組),胡亂在嘉義市晃了晃,
買了條水果糖、維力炸醬麵和科學麵,以及無糖去冰的烏龍茶上車,13:20,出發前往阿里山。

15:00(確切時間已經忘了…),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check in,
上次到這裡,是高二的暑假,景物沒有太大的變化,
阿里山的雲海還是那麼夢幻,陽光在雲層間乍隱乍現著,
小火車的鐵軌依舊,勾起我想沿著鐵軌流浪的衝動。
005號房,跟同組的女生筱曼、鈺婷一齊霸佔兩張雙人床的房間,
房間的豪華,以超乎我原先的想像,進入深山,卻有無線電視可看,
我對都市與幽林的分野頓時間有點錯亂起來。

放好行李,四人組相約到外頭,為阿里山的風光留下註記,
遠方的雲彩飄在山脊間,陽光灑落在山稜線上,讓人不知覺想輕哼歌來,
幾乎忘記此趟旅程的任務。和其他夥伴ㄧ陣拍照的排列組合遊戲後,
跟著孝文侵入海拔2000公尺的森林內,一座座紀念碑,
讓緩慢的行進更顯沉靜。
撥打電話,收訊始終不佳,
台灣大X大和中華英雄的收訊對戰情況,
這時候就很明顯,當場想投靠中華英雄門下,
好把自己平安抵達的訊息交到家人手中。

18:00晚餐時間 飯後,買了玉山明信片,躲在房間和自己、和D對話起來,
再小心翼翼的將這段對話交給櫃檯郵寄,價格跟平地ㄧ樣,
2.5元/張,有點驚訝。
回房間準備晚上去外頭看星星,
電視上出現胡志強與邵曉玲車禍的消息,
震驚之餘,忽然感受到,這裡,離原來的世界很近,卻也很遠。

好不容易,電話收訊天線斷斷續續的出現格數,
抬頭仰望滿天星斗,好久沒有看到這般滿天繁星了,
上次繁星點點的記憶,是在清境農場,
之後或許也曾注視星空,只是無暇欣賞。
藉著仙后座找到北極星,國王星座,雖然是11月,
但還能瞧見夏日大三角,找到了天空的牛郎星與織女星,
天狼星與仙女星座就容易辨識了,就這樣,在解說員的滔滔不絕中,
我凝望著星辰,思緒飄到電話那一頭。

回到房間,洗過澡後,我慵懶的靠著床頭,
下意識的盯著電視,四人組邊看電視邊討論自己的裝備,
大家對於我只帶精簡的裝備感到不可思議,
(碩仁和士誠的大手筆置裝,花快上萬元,才讓我吃驚咧~)
之後記憶模糊,只記得,很早睡覺,因為,硬戰,明天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