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過去的著作 包括: 傷心咖啡店之歌、 燕子 我都很喜歡

雖然 看完總會不自覺 悶很久

上班之後 很少逛書店 上個星期偶然在中國時報閱書版

看到朱少麟與阿信的對談 摘要

才知道她終於出了新書



地底三萬呎 ㄧ如往常的 看完後呈現一種很悶的狀態

暢快帶有一點沉靜 陷入長思拔不出來的感覺

有千萬的心得 卻描繪不出具體的想法

---------------------------以下是劇情----------------------------------------



我喜歡帽人 冷眼看淡人間 毫不客氣的描述出事物的本質

不見偽裝 雖然我幾乎可以確定

他描述氣爆的那位帥哥 應該就是他自己


對於君俠 我不自覺跟我一個朋友聯想在一起

很聰明的那種人 什麼事情都遊刃有餘

這種人都有一些很特別的偏執

有種獨特的優雅

我總會不自覺被這類的人吸引住目光



對於郝奕與紀蘭的那一段

紀蘭對追求愛的堅持

尋求一個可以倚靠的肩膀

共同生活的對方

我很有共鳴 我曾經也是那般的不計一切 追求愛情

追求一個可以共同編織未來的伴侶

所以 看到她單純的情感被辜負

我的舊傷好像也隱隱發出共鳴的疼痛感



有些地方 其實有點連貫不起來

以上是我第一次看完的感想

我覺得需要多看幾次 才會有比較清晰的架構

我喜歡小說最後結束的文體形式

看完 雖然在顫抖 淡淡的哀傷 掉不出眼淚

但是心情很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底三萬呎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