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幫手即將滿週歲,回想卸貨前的等待,

閱讀相關書籍,上媽媽教室,聽所謂的胎教音樂,

多多少少可以撫平對未知的不安,

另一方面,趁著還能安靜閱讀的時候,

好好享受文青的生活步調吧!!

小孩蹦出來後,就沒什麼機會和心情好好吸收啦~

推薦書:

*兒腦開竅手冊+大腦開竅手冊

兒腦開竅手冊

先了解科學驗證下大腦實際運作發展模式,

可以避免對小孩過多的期許,高估自身對小孩的影響力,

用適當的方法,適量的力氣精神,適合的期待對待小孩,

可以讓自己當個明智知性的媽媽唷!!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 0-2歲寶寶想表達什麼

百歲醫師  未命名  

懷孕後期,甚至小寶貝出生後看會比較有感覺,

是所謂百歲醫師派 v.s.親密育兒派的不同論點,

雖然後來我主要是採百歲醫師的方法,

但對baby心情的理解上,0-2歲寶寶這本書給我的很多啟發(這是朋友的朋友,台大的醫師介紹的),

百歲醫師相關書籍,其實只要這本真的就足夠,

畢竟它的理念清楚,執行步驟也很簡單明瞭,

端看媽媽們決定遵從哪種方法(不管偏哪種學派,如何折衷都好,一致性最重要~)

*配合孕期各階段的說明相關書籍2本

雖說很多媽媽有不同的推荐,

但這部份的書,強烈建議媽媽們親自到書店翻閱,

其實此類書整體內容大同小異,

就依每個人喜歡的編排,分類方式而定,

買兩本,可以互補對照,當然你會發現單單何謂每週標準體重,每本書"標準"就不一樣,

反正每個人成長速度本來就不盡相同,

兩本對照比較有個緩衝,不至於盯著一個單一規則而容易莫名焦慮。

 

不推薦:

*七田真胎教相關書籍

我知道,我知道,

我知道這是網路上胎教叢書推薦指數極高的書籍,

而且在孩子的大腦啟發領域頗負盛名,信徒很多,

只是就我個人淺見,

1.想表達的,看網路書摘就已經足夠了

2.太過玄妙而催眠式的講述同一個理論,搭配著見證者分享(類似"這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的感謝信函),真的不需要看書...

 

有推荐的,有不推崇的,僅供媽媽們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教 書單 懷孕推薦書單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